close

小弟這幾天剛環島回來

住宿算是其中最大的費用

不多說~來講住的經驗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講路線
第一天~花蓮~台東~高雄   住(佶莉HOTEL)
第二天~高雄~新營          (名門HOTEL)
第三天~新營~台中          (車王HOTEL)
第四天~台中~台北三重      (名爵MOTEL)
第五天~台北~宜蘭~花蓮


由於我們兩人都是窮學生= =
找飯店的原則是以便宜為前提
所以都找1000元左右的飯店

 

第一天

佶莉大飯店
高雄市新興區民主路18號
07-2867091
兩人一床的房間880元

精華區好像沒有這家耶= =
它在六合夜市的後面的巷子
離火車站有些距離
因為隔壁有家"九福"看起來很高級
推理應該比較貴
而之前有到再隔壁的"OK澳客大飯店"
也差不多價格~只是比較舊些

 

它有停車場在隔壁的地下樓
房間乾淨度OK
還算大間
雖和夜市隔條街但不吵
房內就有熱開水
唯一的缺點是水一開是冷的
要放久一點才會變熱

隔天的早餐是叫外面的三明治或漢堡

大致上來說很OK




第二天

名門HOTEL
台南縣新營市新進路二段316號
(06)6561388
兩人一床1080元

這天是要去看蜂炮
在鹽水小鎮找半天找不到飯店
(內心OS:鹽水到底有沒有可以住的地方)
就漸漸往新營找
沿路上有很多幾家外表高級的MOTEL
但是我們比較想找HOTEL啦= =


終於在半問路半找的情形下找到這家
他在新營市區的外環道那裡
一進去服務生就很熱心講~像鹽水怎麼玩、騎摩托車要記得檢查輪胎之類的
很熱情唷
它的房間也蠻大的
我最喜歡他的浴室
他的浴缸超大~兩人共浴超適合
浴室就是大
還有沙發呢
很不錯呢

而早餐只有中式的清粥唷
我朋友覺得很糟但我覺得還可

大體上也還不賴

 

第三天

車王大飯店
04-22061515
台中市北區柳川東路四段13號1,2,6,7樓
兩人一床1100元


台中我不太熟
就從一中街附近的飯店開始找起
但是五權路有很多家飯店都在1500元以上
有家在1000元以下但外表太破舊= =

車王在河的旁邊
房間是這幾天以來最大的
(事後網路上說有10坪~實際上也應該有)
還有陽台唷
相較於前幾天窗廉外的景色~牆壁牆壁還是牆
景觀大勝

 

老闆娘也蠻親切的
唯一最令我不喜歡的是一進門就~有~菸~味
不知道其他房間是如何
但實在是不太喜歡菸味阿~大大的扣分


它的房間看起來比較舊一點
浴室浴缸普通
是冷氣不像前幾天是空調


早餐是肉包~饅頭~蛋糕~蛋和火腿~牛奶和果汁



第四天
名爵汽車旅館
02-29826145
241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73號
兩人一床1120元

想說台北市應該都很貴所以跑到了三重

這應該是精華區唯一有的一家吧
服務小姐一看到我淋濕的樣子就跟我說
我們最便宜是1120~恩~我們的確是在找最便宜的
雖然叫汽車旅館
但是其實比較像旅館
不是有個車位直接進房間的那種
它的停車位在隔壁巷子地下室
然後要到一樓櫃台去問房間的事
(開車的話要注意這點囉~像我們騎機車就附近停就可以囉)
它也沒有特殊的設備(之前有住過有八爪椅的~和我爸住的)
頂多多了潤滑劑和保險套
A片台這四家都有
它是沒有窗戶啦
所以沒有什麼窗外的景觀
因為最便宜的房間~
空間也算是這幾天最小的
不像前幾天幾乎都有額外多一個沙發
小歸小但是住起來卻很舒服
應該是枕頭和床的關係~可能是這幾天睡起來最舒服的一間了

 

早餐在地下室
有中式的粥和西式烤土司
也是這四天比較好的早餐


結論:
這四晚大概上來說都還不錯啦

沒有住到什麼地雷

曾經在全台灣有住過這樣的房間
冷氣不涼、冷氣太吵、太接近大馬路太吵、枕頭太高以致頸部不舒服、
服務生一見到你就搶行李(太高級的飯店還被我嫌= =)、有牙刷沒牙膏、
早餐過糟、住山上沒有暖氣、隔音太差、有蜈蚣、集各種有名昆蟲於一身、
整條走廊都展示(賣)情趣用品....



還好這次都沒有住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remem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